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市体育局荣获“省级无烟机关”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17 16: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近日,山东省爱卫办下发了2020年度省级无烟机关命名文件,命名了全省203家单位为“山东省无烟机关”,全市共有8家党政单位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无烟机关”,泰安市体育局榜上有名。

在这次创建活动中,市体育局健身中心具体负责控烟禁烟工作。一是组织到位。成立局机关控烟领导小组,将无烟机关创建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视员负责日常监督和劝阻。二是制度到位。建立控烟管理制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率先垂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打造清新、优美、健康的办公环境。三是措施到位。在局办公大楼、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设置醒目禁烟标示,严禁放置烟具,不仅杜绝在楼内公厕、楼道吸烟,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不得在指定的室外吸烟区域外的任何场所吸烟,减少“二手烟”对公众的危害。四是宣传到位。通过多种形式在局机关开展控烟宣传和教育,召开专项会议,集中学习《泰安市控制吸烟条例》和禁烟知识,形成了人人从自身做起,并相互监督的氛围,通过多种宣传途径使烟民充分认识到消除和减少吸烟危害,营造健康、清洁的办公环境。五是责任到位。明确规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共建无烟环境,使控烟深入人心。局机关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起到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推进控烟工作成效明显。

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是践行健康中国理念的具体要求,也是建设文明机关、提升机关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无烟机关的成功创建为市体育局下一步创建模范机关、文明机关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