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泰安市“体泰心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15: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体育是增强体魄,锻炼意志,交流情感的载体,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9周年暨“体泰心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汶水河畔举行,来自全市范围的多家运动协会、众多运动爱好者齐聚徂徕山汶河景区体育公园,展示技能,切磋技巧,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优美婀娜的瑜伽表演、整齐划一的太极拳展示、节奏欢跃的少年舞蹈表演……启动仪式开场前的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运动爱好者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上午9时,活动主办单位泰安市体育局、徂徕山汶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体育总会等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宣布此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同时举办省“百千万”三大赛、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市科技智力运动会三大赛事,其中包含了太极拳、健身气功、瑜伽、气排球、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国际跳棋、围棋、五子棋、国际象棋、桥牌、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无人机、机器人、车辆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等19项活动。

“像这样的活动我们协会每年都会参加,一方面能够进一步鼓励我们参赛选手健康锻炼生活,另一方面也借助这个平台,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太极拳运动的行列。”泰安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王庭燕说,今天她还担任太极拳比赛项目的裁判,将对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动作规范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比比赛更重要的是宣传运动健身的益处。”王庭燕说。

今年69岁的张西勤身着白色训练服,精神矍铄面色红润。听说此次活动后他特地从新泰赶过来。“这次参加的是剑扇项目比赛,成绩不重要,主要的是能来展示下,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举行!”陈明阳是来自泰安齐鲁棋院的一名小棋手,今年11岁的他已经学了两年多国际象棋。“我很喜欢下棋,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比赛中也能跟其他小朋友多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的棋技。”

据了解,本次赛事活动年龄覆盖面广,无论是正值豆蔻的青少年,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都能在赛事中找到自己适合的项目,在参与中感受运动精神。同时,该赛事活动的举办拉开了系列赛事活动的序幕,点燃了群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对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发展全市健身事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