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强身健体 全民健身——新泰翟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术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14:3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传承传统武术文化,倡导全民健身,近日,新泰翟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术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在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举行,展示了太祖拳各种套路及器械。参与展演的武术爱好者中既有年逾古稀的长者,也有二十几岁的青年。别看年龄各异、性别不同,他们一上场都是精气神满满。长者舞枪虎虎生威,青年舞棍猎猎生风,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大家一边叫好,一边拿出手机拍摄。

 

太祖拳是传统拳术,拳术套路有一路太祖拳、二路太祖拳、十八趟罗汉拳、遛腿架、遛脚式等,器械有太祖棍、三节棍、少林棍、十二连枪、梅花枪、四门大刀、方便铲、双手带、梅花刀、梅花双钩、万胜刀、应战刀等,相传为宋太祖赵匡胤所传,故称太祖拳。翟镇传承太祖拳,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

活动中,各种拳法及兵器展示的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气势恢宏,把中国传统武术演绎的淋漓尽致,展现了优秀的武术传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