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2 16: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20日下午,市体校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整场演练由鸣响警报、人员疏散、清查现场、疏散区域集结、清点上报人数、点燃道具等环节组成。演练开始前,王洪年副校长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训练科科长吕军发出宿舍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模拟烟雾和警报声,参加演习的全体人员按照疏散方案,迅速由指定的疏散出口撤离。

演练结束后,校长刘西华作演练小结,评价此次演练教练员到岗及时,学生速度快,安全意识强。最后,党支部书记高蕴生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加强安全工作摆到首要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引导学生学会安全自救常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