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山东省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10日拉开冰雪争夺战 156名运动员参加首日比赛

发布日期:2021-01-08 10: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1月9日,山东省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泰安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比赛首日(10日)当天将要进行的4个项目报名已经结束,根据统计,届时将有156名运动员上演冰雪争夺战。

为推动我省冬季运动项目普及开展,进一步拓展冰雪运动参与人群,提高冰雪健身消费水平,山东省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1月9日至17日在泰安举办。1月10日作为运动会的比赛首日,花样滑冰、冰上速度过桩、单板大回转、双板大回转等4个观赏性强的比赛项目将率先展开激烈争夺。其中,按照赛事安排,在泰山冰雪文体中心将举行花样滑冰、冰上速度过桩两个项目;单板大回转、双板大回转两个项目将在徂徕山滑雪场精彩上演。来自11个地市,156名运动员将参加当日的比赛。

   

今年是山东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四次举办,记者从本届运动会执行单位山东力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凸显山东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特色、凝聚和传播冰雪运动文化,今年运动会以“冰”和“雪”为创意,从奖牌、吉祥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VI形象设计。此外,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和各项比赛的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态势,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制订了详细的防控方案,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执行。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和赛区驻地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赛事期间还将做好赛事分区进行或线上进行的竞赛预案,力保赛事安全。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12个比赛项目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两大类,各6个。其中雪上项目包括越野滑轮、单板大回转、双板大回转、雪地滑步车、雪地托球跑、雪地拔河;冰上项目包括轮滑冰球、陆地冰壶、短道速滑、冰上速度过桩、花样滑冰、短道速度轮滑。这些项目除越野滑轮和轮滑冰球在济南举办、陆地冰壶在德州举办外,其余项目均在泰安举办。由于目前冰雪运动场地以及参与群体主要集中在企业、俱乐部、学校等社会力量,本届运动会按照“管办分离”有关要求,充分调动和整合社会力量在技术、场地、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共同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项目普及开展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