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8 10: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9月6日上午8时,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在岱庙广场隆重举行,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第一个全国群众性赛事。

  

受疫情影响,今年登山比赛只设男女青年组2个组别,参赛年龄段均为18—35岁,其中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相对高度1255米,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相对高度675米。运动员共招募300人,其中288人是泰安市内招募,12人是特邀省内高水平运动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济南的桑克浩以1小时2分18秒成功登顶,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由泰安本地姑娘周霞以38分23秒夺冠。此外,比赛组织了本市健身爱好者1400人参加徒步行活动,共享体育盛会。

泰山国际登山节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第一个以登山为主题,融体育、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经过30多年发展,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已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窗口,成为引领体育产业、发展全民健身的盛会。本届登山节,除登山比赛外还策划安排了3项体育赛事活动,分别为2020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站)、2020全国竞走锦标赛和首届泰山九女峰自行车和徒步体验赛。国内最高水平年度赛事的在泰举办,必将进一步发挥体育赛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赛事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应,扩大泰安、泰山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