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公开工作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泰安市体育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0-09-16 09:5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第一条 为规范市体育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是指与本局行政职责相关,与事实不相符、不准确,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信息。

   第三条 局机关依据行政职责承担相关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义务。

   第四条 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工作遵循发现及时、处置迅速、控制得当、主责澄清的原则。

   第五条 局机关应建立信息搜集发现机制,及时发现涉及本单位行政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局机关应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开放的信息报告平台,及时接受公众对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情况反映。

   第六条 局机关应制定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工作预案。发现涉及本单位行政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后,按有关规定,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和渠道,及时准确地发布政府信息,予以澄清。

  第七条 局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应按程序进行审核、批准。

  以局机关名义进行澄清的,须经局主要负责同志审批;涉及市政府其他部门职责和工作内容的,须事先征得相关部门同意;涉及重要事项或敏感问题的,须报市政府批准。

  以局机关工作科室名义进行澄清的,须经分管局领导审批。涉及局其他科室职责或工作内容的,须事先征得相关科室同意。涉及重要事项或敏感问题的,须报局领导批准。

  第八条 未及时发现、澄清本单位行政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对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秩序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由局办公室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