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省老体协调研我市太极拳健身活动推广普及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5 16: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8月21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一行到我市调研落实全省老年体协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广泛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曹东平,市老年体协副主席肖力勇,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秘书长刘勇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62人参加座谈。

  

会上,泰安各县(市、区)老体协、肥矿矿业集团公司、各功能区体育主管部门和文化馆负责人依次交流汇报了上半年老年体育工作开展以及落实“4号文”精神的有关情况。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中国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长顺发表讲话。他指出,泰安市老体协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出了“石敢当”精神和泰山挑山工精神,涌现了很多典型,创造了不少经验,在全省产生了很好的影响,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抓好业务培训这个关键点,进一步提高党政领导、相关部门与广大群众对太极拳普及推广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解决好认识不够高不够统一的问题,在全省迅速掀起推广普及太极拳的热潮。

李长顺在讲话中指出,推广普及太极拳要抓好业务骨干培训,以下乡进村为重点,不断推进培训工作层层深入,提高太极拳普及率,同时要加大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全省太极拳基地申报考核与太极拳业余段位提升等几项工作的力度,并在泰安推动山东太极品牌东岳太极拳的推广,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健身成果,打好全省推广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收官战役。

随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年是全省推广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的收官之年,也是泰安市以创建全国太极拳之乡为总抓手,坚持培训与比赛相结合,不断推动全市太极拳健身活动再上新台阶的攻坚之年。泰安市将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深入落实全省普及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为契机,带动和引领其他各项健身项目的开展,凸显太极拳增进健康,健康增进防疫的作用。同时,将高度重视文旅体融合发展,树立品牌服务意识,共同打造“体泰心安”的泰安体育旅游特色品牌,提高太极拳健身推广普及度和基层文化生活满意度,宣传引导更多人自觉自愿的加入到太极拳习练队伍中来,共同促进太极拳在全市范围内的普及与推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