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2020年“绿景·桃李春风杯”第六届少年棋王争霸赛暨夏季晋级晋段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13 15: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8月9日,2020年“绿景·桃李春风杯”第六届青少年棋王争霸赛暨夏季晋级晋段赛在宁阳复圣佳悦酒店举行。作为全民健身运动会其中一项比赛,其从2015年起已举办了六届。比赛由宁阳县围棋运动协会、宁阳县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宁阳县少儿棋院、山东乐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泰安奕思教育培训学校承办,并得到了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围棋运动协会、泰安市国际象棋协会、宁阳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宁阳县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

   

比赛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各组比赛均采用电脑积分制编排,每轮每人20分钟,比赛时间到,未决出胜负的进行加时赛,时长10分钟。少儿围棋比赛设无段组、争霸组两大组别;少儿国际象棋比赛设无级别组、十级—六级组、争霸组等组别。比赛中,除了评选出棋王以及各小组的前八名并给予奖励外,还根据中国国际象棋运动协会、围棋运动协会制定的晋级得分率和晋段率,决出参赛选手是否晋级晋段。

此次棋王争霸赛吸引了来自宁阳全县5岁至14岁的400余位少年棋手参加,小棋手们赛前精心准备,赛中沉着应对,不仅锻炼了深层的思考力、敏锐的洞察力,还培养了卓越的大局观和正确的胜负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陈奕帆、郝乐嘉、于家乐等21人分获少儿国际象棋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杜子睿、郭雨初、李怡冉等32人人分获少儿围棋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棋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宁阳县中小学生的棋类水平,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少年棋王争霸赛作为宁阳县的品牌赛事,也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