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运动促健康,亲子共成长”泰安市2020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07-08 16: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泰安市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于6月3日-6月18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泰安市体育局和泰安市教育局承办,山东思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创新办赛模式,积极打造常态化、生态化体育赛事活动,引导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和家庭重视体育锻炼,营造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活动内容包含“翻山越岭”“腾云驾雾”等17个亲子游戏。一个个新奇有趣的亲子运动游戏走进千家万户,客厅变成了运动场,孩子变成了小健将,众多家庭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在泰安市教育局鼎力支持下,全市幼儿园、小学踊跃报名参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4909组家庭报名参加,参与人数达74727人,共计参加了37033个亲子活动项目,平台访问量高达488921次,访客数量为54781人次,儿童参加亲子体育活动指定项目达标率高达100%,参加活动的小学以及幼儿园总数量共计194所,其中小学参加活动的数量有115所,幼儿园的数量有79所,获得“优秀组织奖”一等奖的单位共有49所,二等奖的单位共有66所,三等奖的单位共有79所。参与教师总数量为1468人,其中,获得“优秀指导员”称号的教师共有282人。

本次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促进了儿童身体素质的发展,对儿童个人心理发育有着正面影响,让孩子的活泼天性得到解放,激发了孩子的内在潜能,培养了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同时,通过此次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家长和孩子也有了更好的沟通,孩子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孩子的身心得到放松,压力得以缓解。

活动的举办,也为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经验、新思路,推动了我市体教结合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续写我市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