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网络围棋段位赛开赛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10:4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面对疫情,传统的围棋赛事活动受到影响,为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激发围棋运动创新发展新动能。泰安市围棋运动协会在市体育总会的指导建议下,积极探索围棋运动形态创新模式,率先探索举办网络赛事及线上竞赛活动,2020年泰安市科技智力运动项目网络围棋段位赛正式开赛。

   

本次网络赛事定于2020年5月11日在全国最大的对弈平台-弈城网举办,每天19:00开始,5月19日结束,历时9天。比赛设为无段组,1段组,2段组三个组别进行。采用九轮赛制,每方用时20分钟,20分钟后读秒,30秒3次。泰安,肥城,宁阳,东平,新泰分别组队参赛。赛后对成绩优异的选手进行奖励,并按文件规定的比例为部分选手升级升段。

泰安市围棋运动协会专门成立网络赛事组委会,协会主席周守忠与组委会针对比赛规程和网络赛事实施细节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让参赛者熟悉网络赛事的比赛流程,组委会专门录制了参赛培训视频,给参赛选手和家长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使每位参赛棋手都能顺利地进入比赛。另外泰安市围棋运动协会也给部分有要求的参赛县市区组织了赛前针对性的预赛,保证比赛质量和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次网络围棋赛事的成功举办,既是丰富体育运动一次大胆的尝试,也将为今后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新业态新模式融入新鲜血液,更加有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