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泰安市体育局关于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的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9-09-04 13: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于今年9月7日在岱庙广场举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登山比赛和各项配套赛事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根据发布会安排,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一、上级领导高度重视

作为国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影响最大的登山赛事,本届比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省体育局局长李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等领导已基本确定来泰参加登山比赛起跑仪式。期间,刘鹏主席、李志新主席拟出席全国攀岩特色学校授牌仪式;王延奎副局长拟出席泰山体育发展论坛和亚洲户外用品展。

二、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登山比赛起跑仪式将于9月7号上午8:30在新起点岱庙广场举行。目前,登山比赛报名已经截止,共有来自26个国家、2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国内运动员2892人,国外运动员108人。此外,参加登泰山万人徒步行的12325名运动员也将从岱庙广场起跑,共同见证盛大的起跑仪式。

对今年的登山比赛,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登山节体育板块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竞委会7个工作部和9个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抽调工作人员40余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对于其他配套赛事活动,也以不低于登山比赛的标准进行筹办,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到科室、到个人,确保各项筹办工作及时到位、无缝对接。

三、起跑仪式亮点纷呈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起点岱庙广场也正式投入使用,使得起跑仪式较往年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和亮点。比赛起点由以往的林校操场变为岱庙北门(厚载门),登山比赛运动员在岱庙内检录站位,发令后穿越厚载门及新建成的岱庙文化广场,经红门路进山;起跑仪式主席台搭建在岱庙北门西侧,面朝东方,寓“紫气东来”之意;起跑仪式现场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色调为国旗红;开幕式垫场演出由万人手持国旗合唱庆国庆,4名专业歌手和消防官兵、学生代表等团队领唱,把开幕式推向高潮;起跑仪式由鸣枪发令改为击鼓发令,主席台安放4面大鼓,刘鹏主席宣布开幕后,由孙继业副省长、李致新主席、崔洪刚书记、李政局长共同击鼓发令。仪式前和发令后,现场70面大鼓分别擂响《盛世中国威风鼓》和《盛世中国奋进鼓》,放飞7000只彩球,为祖国祈福、为运动员加油。

四、赛事奖励更加丰厚

本届比赛对奖励办法继续进行改革。一是总奖金再创新高。从去年的100万元提高至110万元。二是奖励范围进一步扩大。从青年组奖励前70名、中年组、老年组奖励前40名,扩大到各组别男女分别奖励前100名。三是设立创纪录奖。由于比赛起点发生了变化,今年将设置创纪录奖,青年组男、女第一名成绩将作为新的赛会纪录,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四是创新设置挑战奖。各组别上年度比赛前15名的运动员,在今年比赛中较上年提高3个位次及以上的,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使总体受奖面更大、获奖者更实惠、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吸引力更强。

五、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除登山比赛外,登山节期间还策划安排了全国攀岩特色学校授牌仪式、泰山体育发展论坛、亚洲户外用品展、全民健身嘉年华、“爱我祖国、爱我山河,健康中国、相约泰山”倡议活动、第三届泰山象棋擂台赛等配套赛事活动,各年龄段、各类人群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参与其中,力争使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对游客和健身爱好者的吸引力持续扩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