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活动开展

泰安市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5 16: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7月4日至5日,泰安市体育局在东平县昆山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不忘初心,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体校、市体育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东平县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组织到东平县昆山党性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党性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学习培训中锻炼党性、磨砺意志,继承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随后,许兵局长向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授班旗,并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昆山脚下党旗红》。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课堂教学、情景教学、拓展式教学等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通过和群众同乘一艘船、同写一首词、同打一网鱼、同吃一碗饭、同唱一首歌、同走一条路、同学一本书、同上一堂课、同守一颗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密切了干群关系;通过参观红色基因主题馆,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重要论述,红色基因精神族谱、力量源泉、领导核心、民族英雄、时代楷模、万里同志从事革命斗争的经历和万里精神,教育学员遵循革命先辈的足迹,寻找初心、明确人生方向;通过参观学习昆山党性教育基地的国政园、兴邦园、之江园、滴水园、知爱园、梁家河知青窑洞,探寻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与初心,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通过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体验活动,使学员们在实践中深刻感悟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兵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合理、内容充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干部队伍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艰,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以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态度和劲头,让泰安体育这面党旗更红更亮,不断推动全市体育“走在前列、位次前移”。仪式最后,全体学员制作“初心卡”放入“初心瓶”,并在班旗上集体留言、签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