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活动开展

市体育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02-02 15: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项目部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月22日,市体育局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局系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讲座邀请了消防安全讲师季伟,季老师运用丰富有趣的讲解方式给大家介绍了相关规章制度、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燃烧形成的条件、火灾的预防、应急疏散、火灾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结合相关日常工作情况,讲解了一些重特大的火灾案例,同时播放了火灾影片,让参训人员更生动形象地了解到火灾发生的发生原和危险性。授课过程中,季老师为参训人员演示了相关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灭火器的使用等,随后由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局机关全体人员能够做到了“四懂四会”:懂得火灾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懂得火灾的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常见灭火器材、会扑灭初起火灾、会组织火场紧急疏散、自救等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