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活动开展

市体育局举办知识大拷问

发布日期:2015-12-22 16: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项目部

市体育局举办知识大拷问

12月21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举办了“知识大拷问”活动,采取随机点题、随机选人的形式,局机关全体人员,体校、体育中心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了大拷问。知识大拷问共355题,包含党建理论、法律法规反腐倡廉、思想道德、体育业务等方面的知识,涉及广泛,紧密联系实际,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这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我局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水平、理论业务知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体育局党组年初确定了干部队伍建设“抓规范强作风,队伍建设有新形象”的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廉洁勤政、思想道德、机关建设、体育业务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体育干部队伍,市体育局坚持开展机关每月大讲堂活动。通过主题党课、专家辅导、读书研讨、知识拷问、参观学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党建理论、法律法规、反腐倡廉、思想道德和体育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局党组把督促干部职工自觉学习贯穿全年,坚持中心组学习和每月“机关大讲堂”学习活动:2月份,召开了局系统述职述责述廉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组织县级领导干部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前车之鉴》;3月份,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4月份,聘请了市检察院专家来我局进行《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专题辅导讲座;5月份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党员干部作题为“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党课报告;6月份聘请市委党校专家作《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专题辅导报告;7月、9月分别组织观看了中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参考片《双面人生》、《偏离坐标的人生》,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为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今年专门安排部署了“知识大拷问”活动,从党建理论、法律法规反腐倡廉、思想道德、体育业务等方面,编制了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简答等355题,编印成《知识大拷问学习手册》,人手一册,供大家学习。

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体育局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增强了为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本领,推进了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